今天吸卢了吗

Compensate theory

       小时候,爸妈懒得做饭就会带我去楼下茶餐厅解决。进了店后,我发现几乎每桌都有一杯港奶,包括我爸也会点。小朋友好奇心重,结果爸妈总以“小孩子只能喝冻柠蜜”来转移我对奶茶的注意力,但又不具体说明原因,所以每次只能盯着那杯淡咖色冰饮狠狠吸一大口我的“小朋友饮料”来平息心中的不服。


       于是长大后的我在已经不用被以“小朋友”为理由限制的情况下开始疯狂喝港奶,仿佛要把小时候那种莫名其妙的约束所产生的不愉悦和失望通过喝港奶来抵消,最后上瘾到不可自拔几乎每天一杯,成功把胃喝出毛病,一年内暴瘦十几斤。


       你说港奶很好喝吗?嗯对自己口味的就好喝,不对的就能难喝到上天,用统计学的术语来讲就是“奶茶口味的方差特别大”,不同的茶餐厅做出来的口味有天壤之别,可能这家的甜度高了一点,那家的茶浓一点,另外一家的淡奶偏多一些,所以好不好喝很难有个标准答案,各花入各眼。想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那一家是需要很长的试错过程的(很庆幸我找到了哈哈哈哈)。


        因为搬家很长时间了,所以楼下的那家茶餐厅,传说中在那块茶餐厅林立的地方能做出公认最好喝的奶茶的茶餐厅也十几年没去过了。最近得了机会和老爸重温故地,坐下来点了那杯心心念十几年的奶茶。奶茶上了桌,老爸喝了一口立马感叹“口味十几年没变过,太厉害了”。闻言,我也满怀期待地猛吸一口这杯十几年来求而不得的奶茶。咂咂嘴,疑惑地再喝了第二口,甚至第三口,很遗憾,这并不是对我口味的那种,太甜了,茶不够浓。


        于是回到家,看着刚出来的胃镜检查结果,痛下决心戒港奶了。

评论